兰舟啊,你二公子喊你呢

我们诞生于哭啼,我们逝世于静默

这是一位少年的成长之旅,一位圣者的证道之旅。

从青丝至白发,人们不断面临着各种选择,其中有些或许曾经看起来十分艰难,然而当经历之后,可能也会变成交谈时的调侃。

从生至死,生命中并没有其它东西比死亡更难以面对,我们诞生于哭啼,我们逝世于静默,我们终其一生可能也不会知道生命的奥秘与真谛,但是我们曾经活过,我们曾热烈地燃烧过,不管最终结果如何,我们来过这个世界。不必像得道高僧那般去思考过于高深的问题,不必去探讨过于深究的人生奥秘,有时生活所能教授给我们的,远比这些更鲜活,更真实。

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悉达多终其一生,是为了回到最初的模样,“我经历了那么多愚蠢,那么多罪恶,那么多错误,那么多恶心、失望和痛苦,只是为了重新成为一个孩子,为了能重新开始。”或许人一生都是一个圆,不断地循环往复,不断到达新的顶峰,然后落下,去开启另一个新的开始,经历无数次循环,兜兜转转,最终回到起始点。

忘却了过程中的艰辛,模糊了过往中美好或糟糕的回忆,舍弃了名利场上的尔虞我诈,途经一生,只为最终还是以新生的面孔告别这个世界,或许,可能,历经尘埃而最终纤尘不染,才是我们之所以经历异彩纷呈的人生的意义。

一如书中所言“我非常需要罪孽,需要肉欲,需要追求财富,需要虚荣,需要最可耻的绝望,以学会放弃抗争,以学会爱这个世界,不再拿它与某个我希望的、我臆造的世界相比较,与一种我凭空想象的完美相比较,而是听其自然,而是爱它,乐意从属于它。”

不管曾经如何,我们最终都将与世界和解,与生命和解,与自我和解。去于短暂的生命中绽放属干自己的色彩。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